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變態的人

當看完“極端自我就是王”這本書后,發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恐怖事件。
相比之前那五本創作,當我看完這本著作后,竟然。。竟然會發生這種可怕的事情!

沒有準備好的人就好像書中的警告一樣,后果自負。

記得那幾天,我的心情像往常一樣平復。然而,在不知不覺中,書中的內容已經在我腦中播種,并萌芽。

那天中午,我和家人一起到外面用午飯。由于已經一點多了,大部分的飯店、雑飯檔都開始午休了。沒有太多選擇下,我和弟弟點了一鍋肉骨茶。在下單的時候,我吩咐説我們只要五花肉、不要豬雜,還有不要豆腐。

好了,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,氣都開始有了。。終于,那一鍋肉骨茶上桌。她剛剛把肉骨茶放下,我一看,我就一皺眉、提高了三度聲調來跟她説:我不是説不要豆腐嗎?幹嘛還給我放下去? 她還不知道我的火氣已經到了可以給她滾湯的程度,就說:哦,這不是‘豆腐’,‘是豆腐卜’。我當時就馬上用更高的聲調來講:豆腐卜不屬于豆腐纇嗎?妳有賣其他豆腐嗎?(停頓三秒)現在怎樣?(這間店是在霹靂州一個小鎮,外來客不算多,店員被顧客駡的機會也并不會太多,所以當時她的確是處于能量最低點-至少有五秒;如果沒有打斷僵局的話,相信會更久)過後,就家人説算了,勉强吃了。

還有很多屬于小事件,當事情並不如我所想,或者説跟我的看法、理念相衝時,我就很極端的以高姿態、高聲調、高情緒反駁回去。成功者必須行爲極端、極度自我,就是書中所帯出的理念。
用了好幾個月,我才能平復一點。脾氣開始能够控制。(一直以來,由小到大,不管發生什麽事情,就算被人冤枉、誣賴,我都會默不出聲,一切以和為貴)但現在,就因為這一本書,一切都變了。回想起,我自己都覺得有點恐怖。

一種感覺,就好像喜歡看鬼戯、恐怖電影一樣。又愛又怕!回頭看,我沒有辦法不這麽説:江老師、李老師,只有變態的人才會去看這種書;因爲它改變了我的生活、性格。只有變態的人才會去看這種書;因爲我喜歡它的改變。對,我開始變態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