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真相?地獄?

電影“The Matrix” 中,Morpheous 解釋:『Matrix就在你的周圍,它是一個被製造出來的世界,目的是用來阻擋你看到真相···』

電影中的情節、節奏、特效,在現實生活的确無法完全一樣。要不然,人生就真的是一場戲了。不過,我想要表達的是,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的話,現實也有可能与電影不謀而合。
我們在現實中的日常生活,很多時候,或者大部分的想法、决定、舉動,都由外來資訊告訴我們『這樣做是對的』或『那樣是錯的』。這種資訊,又是否一定是對的呢?影響我們判斷的這種資訊其中一種就是價值觀。權謀大師説,價值觀是假的!這是絕大部分的人給自己頭腦的自我合理化解釋。

這一切種種的資訊很多時候都令我們變得糊塗、看不清事情的真相。當然,灌輸這些訊息資訊給我們的人幷不是存心有意害我們。他們本身也是受害者。如果我們追根究底的追問資訊的源頭,相信很多‘前輩’都會啞口無言,甚至給一些模稜兩可的解釋。

這是否就是所謂的Matrix呢?

我要的是效果。只要能達成目的,不擇手段又如何?滿佈陷阱、弱肉强食,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的,只不過被大部分的人潜移默化、灌輸了所謂的正統道德觀。
Morpheous 給我選擇的話,我會吞下那紅色的藥丸。也許真相並不如我想像的,但我還是選擇身陷地獄,一睹現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